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平安建设】开学第一课,让平安伴我们成长
2022-09-09 09:12:33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自我防护能力,9月5日下午,杉城镇综治办联合县护路办、铁路派出所及司法所深入辖区丰元小学,开展以“开学第一课,让平安伴我们成长”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参加。

活动中,铁路派出所民警通过ppt课件、视频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师生们讲授了铁路安全常识以及铁路护路相关法律知识,使广大师生懂得如何在铁路沿线安全出行、保护爱护辖区铁路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随后,在镇禁毒专干的引领下,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近距离、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深入了解我国的禁毒历史、形势、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互动频频,工作人员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抢答,一问一答中,加深了学生对爱路护路、防毒拒毒的理解,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最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铁路护路和禁毒宣传彩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宣传知识带回家,进一步扩大宣传成果。

此次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在座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这种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更易于孩子们接受,希望今后工作人员多走进校园,将更多的安全知识带到孩子们身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