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2-09-02 15:40:54    来源: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护航开学“第一餐”。

全覆盖检查,筑牢“防火墙”。

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34所学校食堂的餐厅卫生、食品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的储存条件、留样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同时督促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全面自查自纠,绷紧“安全绳”

督促学校食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做好开学前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的全面检查、清洁消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集中用餐陪餐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合力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深走实。

加强食品抽检,提高“透明度”

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抽检服务机构(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监测有限公司)随机对我县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15批次食品,目前检验结果未出。同时我局执法人员以是否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做到索证索票为检查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逐一责令整改。

下一步,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