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泰宁新增1家三星级森林人家!你去过吗?
2022-08-23 09:01:18    来源:   编辑:杨敏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近日,三明市公布2022年三星级森林人家名单,泰宁县港湾池潭榜上有名。

三明市林业局关于授予三明瑞云舍文旅康养有限公司等三星级森林人家的批复

三元区林业局、清流县林业局、宁化县林业局、建宁县林业局、泰宁县林业局、将乐县林业局、尤溪县林业局:

你局《三明市三元区林业局关于申报星级森林人家的请示》(元林〔2022〕45号)、《清流县林业局关于申报2022年三星级森林人家的请示》(清林〔2022〕13号)、《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宁化县治平金凤凰山庄等五家经营单位申报三星级森林人家的请示》(宁林〔2022〕74号)、《建宁县林业局关于申报星级森林人家的请示》(建林综〔2022〕39号)、《泰宁县林业局关于申报港湾池潭为三星级森林人家的请示》(泰林〔2022〕15号)、《将乐县林业局关于在水一方等四家申请评定森林人家的请示》、《尤溪县林业局关于前溪源等四处要求评定森林人家的请示》(尤林〔2022〕70号)收悉。根据《森林人家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林业行业标准(LY/T 2086-2013),我局组织专家组对你们推荐申报的森林人家进行现场逐项考评打分,集中评审得出三明瑞云舍文旅康养有限公司等19家经营单位符合三星级森林人家评定评分标准,同意授予三星级森林人家称号并挂牌(具体评定得分名单附后)。

附件:2022年三明市授予三星级森林人家名单


三明市林业局

2022年8月17日


2022年三明市授予三星级森林人家名单


森林人家名称

经营单位

综合评定得分

三明瑞云舍文旅康养有限公司

三明瑞云舍文旅康养有限公司

780

福建省圆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圆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710

三明市沧龙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三明市沧龙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772

清流县嵩溪镇北斗山金生家庭农场

清流县嵩溪镇北斗山金生家庭农场

668

宁化县治平金凤凰山庄

宁化县治平金凤凰山庄

814

福建省寻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乐野小镇)

福建省寻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805

福建宁化朝天寨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福建宁化朝天寨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792

福建省岩石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福建省岩石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772

三明市龙头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新田冰臼森林人家)

三明市龙头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730

建宁县梨花驿站

建宁县梨花驿站

827

泰宁县港湾池潭

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民委员会

772

将乐县柳澜研舍

福建柳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

804

将乐县在水一方休闲山庄

福建省将乐在水一方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753

将乐县乐野仙踪家庭农场

将乐县乐野仙踪家庭农场

740

将乐县碧水湾观光旅游家庭农场

将乐县碧水湾观光旅游家庭农场

739

尤溪县前溪农业专业合作社

尤溪县前溪农业专业合作社

751

尤溪县华森油茶专业合作社

尤溪县华森油茶专业合作社

707

尤溪县西城镇上源家庭农场

尤溪县西城镇上源家庭农场

693

福建尤溪冉竹林业专业合作社

福建尤溪冉竹林业专业合作社

678

据悉,港湾池潭位于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地处大金湖景区下游,内有长约8公里,均宽200米的库湾,森林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同时保留着独一无二且配套系列齐全的80-90年代建筑群、异域风情的法尔曼小镇楼房以及原始丛林区,风土人情独特,是绿色康养、休闲娱乐的圣地。

近年来,池潭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森林人家”为重点,融森林文化与风俗民情为一体,打造生态资源保护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双赢”人家。引进“港湾池潭”生态茶旅观光旅游项目,新种岩茶200亩、套种樱花4000株。打造垂钓基地,新建垂钓平台2000平方米,成立渔业专业合作社,投放各种鱼苗20万尾。投资近千万元资金,实施老街改造、民宿提升、休闲广场新建等系列基础设施完善项目,设有台球室、复古游戏机厅等休闲娱乐场所,同步引进咖啡馆等相关业态,打造成为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林下体验与绿色康养的“森林人家”,吸引游客3000余人,促进村财村民增收。

下一步,池潭村将继续积极开展森林旅游开发、森林人家建设,不断推动业态提升,将港湾池潭打造成为为游客提供吃、住、娱等服务的健康休闲型品牌旅游产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