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文化艺术> > 正文
微电影《妈妈的书包》在泰宁开机拍摄
2022-08-21 17:4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法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敏 审核:肖剑光  

近日,泰宁法院“背包法庭”主题微电影《妈妈的书包》在新桥乡大源村开机拍摄,由游道道(泰宁)影视有限公司拍摄、制作。

“妈妈有一个神奇的书包,不但能变出一个个威严的法庭,还有好多法律知识......”影片从孩子的视角出发,通过叙述发生在乡村的法治小故事,展示了法官背着背包走村入户开展巡回审判、多元调解、法治宣传、基层治理等活动的工作日常。

故事的主线是一起赡养纠纷案,年过七旬的老人将子女三人告上了法庭,案件在“村民议事亭”巡回审理,吸引了数十名村民围观旁听。农村青壮年进城务工,“空巢老人”日常生活无人照料、缺少子女陪伴、心灵孤独等现实问题发人深省。

泰宁作为影视界的“天然片场”,百里湖山、千年村落、古朴民俗等原生态的外景资源,成为该影片的一大亮点。直播带货赋能乡村振兴,法治理念助力基层治理,生态修复守护青山绿水,一幅幅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和谐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泰宁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哪里有矛盾纠纷,就把法庭“背”到哪里,在百姓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当庭裁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