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文化艺术> > 正文
泰宁县妇联开展古琴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2-08-18 16:32:36    来源:泰宁县妇联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市妇联工作要求。近日,泰宁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妇委会开展古琴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山水古琴院院长、龙人古琴研究院讲师、中国琴会会员、福建省民协古琴文艺中心委员、三明市古琴艺术团副团长潘贤杰老师为学生们授课。

       

活动现场,潘老师用一首《高山流水》带领同学们走进古琴世界,随后潘老师介绍了古琴的外形、音质、乐谱以及名人与古琴的故事。

为了进一步让大家感受古琴的魅力,潘老师与县妇联一级主任科员陈一兵、县金湖旅专张子芳老师共同合作表演。最后,潘老师用古琴伴奏和同学们一起合唱《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互动中,近距离接触我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在“弹指一挥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和古琴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一步,泰宁县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帮助我县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