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三提三效 | 泰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
2022-08-04 08:14:51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敏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时值盛夏,走进泰宁县屹人食药用菌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收购厂房的改造,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浇筑混凝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进行灵芝、灰树花、桑黄、白桦茸等食药用菌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分4期进行。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目前一期已经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收购了菌芝堂在园区的厂房12500平方,现在正在进行厂房的改造和设备的定制。”屹人食药用菌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高磅告诉记者。

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泰宁县坚持旅游和工业“两手抓”,成立工业经济及园区建设攻坚战役指挥部,强化攻坚突破。同时,常态化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全面推行“五个一”企业服务机制,实施工业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今年以来推动25个工业项目签约、总投资84.11亿元,10个工业项目开工、总投资46.55亿元,12个工业项目投产、总投资11.3亿元,其中屹人食药用菌大健康科技产业园、轨道交通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生产、日木年产100万平方米人造石英石板材等3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成功落地泰宁工业园区。

扬帆奋进正当时。当下,在福建省日木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只见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专注地忙碌着。

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绿色环保人造石英石板材等新型建材生产加工和销售服务的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新型建筑材料制造、轻质建筑材料制造、建筑用石加工等,上半年已完成投资8100万元,新建生产线4条。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泰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水资源、竹制品等多个产业扶持政策,实行差异化帮扶,对三晶光电等7家企业10个项目发放补助资金50.92万元;成立工作专班,安排招商专员,为项目落地实行全程代办“店小二”式服务,有效推动招商项目早落地快施工;通过“腾笼换鸟”、二次招商等方式,引进银星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生产等项目,盘活闲置厂房2.2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泰宁县共开展专场招商、商会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活动275场次,对接洽谈项目282个。1-6月,完成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81.0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70.38亿元;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33.6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32.22亿元。

此外,泰宁县定期召开重点项目部门会商,按照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项目阶段,及时了解和跟踪项目进度,逐个梳理对接,做好项目的阶段转化和滚动接续,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坚持正向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大力褒奖激励那些善抓落实、工作到位、成效明显的单位,积极培养使用那些埋头苦干、敢担责任、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让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大不一样,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今年以来,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增强项目带动效应,全县上下吹响重大项目建设号角,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高潮。2022年泰宁县1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5.76亿元,1-6月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54.72%,超序时进度推进。

下阶段,泰宁县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紧攥住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以“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为导向,用好“4+1”督促机制等,强化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跟踪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