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2022年首届福建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参赛人员到泰宁县开展科普赋能“双减”研学活动
2022-08-01 17:07:19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熊明欢 黄好运)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 方玲 审核:肖剑光  

7月29日,来泰宁参加2022年首届福建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170余名参赛人员到我县开展科普赋能“双减”研学活动。

在泰宁地博苑内孩子们全面了解和认识地球亿万年变化以及泰宁丹霞地貌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解员讲解以及音像、文字、标本、模型、GIS演示系统等形式向研学学子介绍地质知识。整个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各物种在不同时间段的生物进化历程。从最原始的无细胞结构生物进化为有细胞结构的原核生物,然后按照不同方向发展,出现了真菌界、植物界和动物界。泰宁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让广大孩子们叹为观止。

“泰宁是个山水宝地,在这看到了特色的地貌景观,而且地质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良,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让我感受到了保护重要地质遗迹的必要性。”参观结束后参赛选手揭紫妍了解到了许多她之前没有认识过的知识。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加深了所有参赛人员对大自然的认识,唤醒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体验了地球的神奇与奥秘,激发了孩子们对地质探究的兴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教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