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泰宁:当暑期实践遇上乡村文化建设!一组动漫很养眼
2022-07-22 16:15:45    来源:东南网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近日,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乡村动漫实践团”来到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开展为期5天的墙体彩绘社会实践活动。

乡村动漫项目驱动创新班 张欣宇 摄

池潭艄排IP形象设计 吴炜琦创作

“人民墙绘乡村振兴”墙绘作品重点在于展现开善乡池潭村的地域特色文化和池潭艄排文化。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欣宇、张静老师带领实践团成员前往池潭村实地考察,为墙绘创作收集素材、积累灵感,并与开善乡及池潭村作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确认了乡村墙体彩绘的主题方向。

为期5天的墙体彩绘社会实践,大家分组协作,默契配合,潜心创作。弯腰、抬臂、起手、落笔、上色,画笔在光影间跳跃,绘出一幅特有的“池潭艄排文化美景”。

红色故事动漫 郭林峰创作  

除了乡村墙绘新貌工作,团队还将发挥动画专业特长、优势结合池潭文化进行特色文化形象化、IP化,为池潭村创作专属IP形象及专题动画作品。

红色故事 叶春娥创作

红色故事 唐秋月创作

据悉,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多年来坚持在实践教学走出特色,已确立了“动漫+党建”“动漫+廉政”等多个主题,深入挖掘专业实践的思政元素和育人价值。一方面依托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融入实践教学,让红色故事“活”起来;另一方面通过创新教学内容,将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与党史教育、价值观培育融为一体,让思政教育“动”起来,在专业实践中锻造自我!专业创作写在祖国大地上!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