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 颜智萍:“疫”不容辞 践行使命
2022-07-08 09:36:3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好运 柯劭坤)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余书记和18名援外抗疫队员代表一一握手,并关切地询问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作为三明援外抗疫医护人员的其中一名,能够参加此次早餐会我感到很荣幸。”

7月4日,泰宁县总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护师颜智萍回想起周末早餐会仍难掩激动之情。

2021年9月援莆期间,颜智萍担任城厢区三明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完成核酸采样403161人次。2022年3月再次克服家庭困难支援泉州,4月请战支援上海。2011年被泰宁县总医院评为“优秀护士”;2021年被莆田市委、市政府评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2022年获评“三明市优秀护理工作者”。

谈起自己先后3次的援外抗疫经验,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与援沪医疗队员们共克时艰的日子。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三明医疗队主要承担对患者实施基础护理、病情观察、终末消毒等工作。颜智萍每天从出发到返回酒店平均需要8小时以上,每次脱下防护服都浑身湿透,脸上布满深深的勒痕、嘴唇干燥的起皮,颜智萍说即使如此也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一人退缩。

泰宁县总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护师颜智萍:结合抗疫经历,我建议及时总结方舱医院管理经验及工作流程,建立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三明方舱队伍,为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5月25日正式休舱,三明医疗队实现了“医护零感染、安全零事故、差错零发生、患者零死亡、患者零复阳”的目标,看到患者走出方舱,颜智萍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泰宁县总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护师颜智萍:这三次援外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援外期间,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三明医疗队发挥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老区革命精神。

今后,颜智萍将继续保持援外期间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继续为三明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