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詹来蒋: 老党员情系反诈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2-07-06 09:59:40    来源:东南网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不知道的链接不点击,陌生号码来电不要轻易相信,身份证和儿女们的信息不要随意透露给别人,需要转账汇款的要找子女亲人帮忙核实……”6月30日上午,老党员詹来蒋正在下渠镇下渠村廊桥乘凉亭,用本土方言进行反诈宣传。

詹来蒋(右)在宣传反诈知识

78岁的詹来蒋是下渠镇下渠村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04年从泰宁县农业银行退休回村养老。虽然年事已高,但他积极参加村里的党组织活动,多年来发挥余热,担任老年协会的会长,热衷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配合村里在群众中开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创城等工作,而且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智能手机的各种操作,了解最新的时事政策,学习热情高涨。

“远亲不如近邻,我在增长见识的同时还能为大家服务,何乐而不为!”这是詹来蒋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最近,听说村里在开展反诈宣传,了解到近期很多中老年人因为不了解反诈知识而被骗,詹来蒋立即报名成为村里义务反诈宣传员。每天一早,他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领取反诈宣传资料,和村两委干部们一起,走街串巷开始反诈宣传。

“老詹叔一把年纪,每天给村民们做宣传要说几十遍,嗓子都哑了。多亏有他,不然我就被骗了!”邻居江瑞梅大姐前几天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之前网购的炒锅有质量问题,需要她点击链接进行赔付。点击进去后,要输入验证码,想起来当天上午老詹叔和村干部来家里做反诈宣传,提醒要点链接输验证码的都是骗人的,赶紧删除了短信,避免上当受骗。

“大家赚的都是辛苦钱,我多跑一趟、多说一次,村民们被骗的概率就小一些,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村里做点事,我挺高兴的。”詹来蒋说。

在他的带动下,下渠村许多村民也积极加入巾帼志愿队、老党员服务队等志愿队伍,和村两委干部、辖区民警一起入户开展反诈宣传。目前,下渠村反电信诈骗群众知晓率达100%,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