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龙乡:多措施宣传,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2-07-04 08:4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连日来,我乡多次组织动员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进行防毒禁毒宣传防治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提高了父老乡亲、学校师生预防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

日前,大龙乡召集乡村两级干部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日常禁毒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排查管控到位,防范宣传不落死角。

大龙乡综治办协同乡司法所前往大龙乡中心小学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认真学习有关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同时还发放了禁毒宣传单、禁毒宣传品,让孩子把禁毒知识带回家,通过学生影响家长和身边的人远离毒品,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

同时,结合大龙乡集镇圩日父老乡亲来赶集的时段,乡综治办联合县检察院、乡司法所、乡派出所等部门在市场人群密集地段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禁毒宣传品、禁毒布袋发放吸引赶集群众前来了解禁毒知识,检察官们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向乡亲们讲解毒品的危害,让家人们远离毒品,构建和谐美满的家庭。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暑假期间识毒、拒毒的防范意识,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趁学校放假前再次前往大龙乡中心小学、大龙乡龙安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带入课堂,以课堂教学,老师、民警联合教育的方式,提高小朋友重视程度的同时,也让孩子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警惕,远离毒品,幸福生活。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综合治理,加大毒品犯罪摸排力度,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尤其加强青少年群体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有效预防、标本兼治。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