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与泰宁县人民政府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07-01 10:48:2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曦 丁彤皞)县名城委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6月30日,应泰宁县邀请,中国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慧娟、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领工程学院下属管理学院、党委(校)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负责人莅临泰宁调研,开展了课题研讨、专题讲座、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定、学院教学研实践基地揭牌等活动,泰宁县领导张昌平、王怀斌、黎辉平出席以上相关活动。

福建工程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百所校之一,办学120余年来,学校秉承“真、诚、勤、勇”校训精神,弘扬“大机电、大土木”传统优势,面向“大海洋”新兴领域,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被誉为福建“建筑业的黄埔军校”“机电工程师的摇篮”。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开展城市更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的创新尝试。通过依托福建工程学院强大的师生资源优势和校级科研创新平台,必将为泰宁城市规划、城乡品质提升等工作增添新动力,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探索新路径,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泰宁县将全力推动各类合作项目进程,为福建工程学院师生来泰开展教学科研、社会实践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进双方更多合作成果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签约结束后,吴仁华一行来到古城世德堂,参加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非遗博览苑、尚书第等古建筑,近距离感受泰宁传统文化的魅力,院方表示将在我县开展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试点工作和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中,给予全方位指导,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样板示范,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