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迅速行动,筑牢防线!泰宁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6-21 11:1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有关部门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连日来,

我县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泰宁县各级各部门

通力协作,迅速行动,

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交通运输局

  泰宁县交通人发扬“一马当先”的工作精神,“汛”速行动, 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调度、再部署。组织人员在雨前和雨中对重点路段的路面、路基、桥梁及边坡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在路基塌陷、边坡溜方等隐患点及影响通行的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影响交通出行的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6月17日下午16时,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95人次、抢险机械112台次,抢通公路25条53处,全县公路基本保持畅通。 

图片

图片

县住建局

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城区低洼地带、易涝点、城区沿线易塌方点等进行全面排查。与公安部门配合在三涧园、渥丹园、东水园、翠柳园、琴水园5个涉水公园步道沿河地段,以及林业路下段、内环路、上北洲3处塌方隐患点拉设警戒线,排除城区内涝积水4处。同时,对北州桥、老三中桥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对沿河2座公厕进行清淤,确保群众安全、交通畅通。

图片

图片


县水利局

县水利局密切关注县气象部门发布的降雨预报,及时发送山洪灾害预警报告2期、山洪灾害风险专题服务4期,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4800条。对全县46座中小型水库(含发电水库)全面做好调度,“点对点”定位巡查员到岗到位情况。尤其是科学调度城区上下游的宝盖岩、九龙口、滩头、百竹园四座电库,通过预泄库容、削减洪峰等措施,保证了城区6月17日当晚最高洪峰水位278.05米,仅超警戒水位1.05米,保证了城区的防洪安全。
图片

图片


县妇联

县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投身于防汛第一线,深入各村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地,入户走访、耐心劝导,及时转移群众至避灾点,并妥善安置好群众,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开展入户宣传科普防汛应急知识,提醒群众密切关注雨情,增强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闻“汛”而动,深入各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危旧房屋、低洼地段、小水库、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危险的地带及时加强安全警示,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落实。针对部分乡镇发生溜方、树木倒塌等情况,志愿者积极对冲积在路面上的土石、淤泥进行清除,尽快恢复路况,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