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泰宁县各乡镇多措并举 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2-06-18 09:2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综合各乡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17~18日
我县迎来新一轮强降水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
泰宁县各乡镇多措并举 
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


杉城镇


图片

杉城镇迅速组织干部下沉一线,争分夺秒对辖区内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简易工棚、施工现场等区域开展风险隐患复核。尤其重点对各村(居)内老旧房屋进行细致摸排,进一步摸清人员居住、房屋结构等详实情况,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并登记造册,推动隐患排查落细、落实、落到位。



朱口镇


图片

朱口镇组织全体干部下沉村级一线对辖区高陡边坡、低洼地带、老旧房屋、山边河边等隐患点再排查再整治,对于存在隐患的区域,及时果断转移风险区域群众。同时,组织镇应急管理办、自然资源所、水利站等相关部门针对辖区7个地灾点、22个高陡边坡隐患点进行排查,对存在风险的落实应急和安全保障措施。



上青乡


图片

上青乡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对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孤寡老人居所等房屋住户的转移工作,劝导住户迅速转移至防汛避灾安置点,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早发现、速撤离、即治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桥乡


图片

新桥乡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将防汛工作纳入当前工作的重点,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排查、早落实的原则,全乡干部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在内人员情况,对危房内群众进行转移安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田乡


图片

大田乡狠抓重点、精准应对,紧盯地灾点、高陡边坡、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防御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隐患排查,随时根据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情况,迅速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



下渠镇


图片

下渠镇火速行动,立即下沉镇、村两级干部103人,全覆盖摸排地质灾害18处、高陡边坡21处、低洼地带1处和老旧房屋15栋等风险隐患点,截至16日晚上22点,全镇共转移群众66户176人,其中转移汛期重点老旧房屋11户46人。



开善乡


图片

      开善乡部分破旧房屋受雨水影响,危险系数激增。连日来,开善乡全力推进危旧房屋整治,针对摸排出的长期无人居住、年久失修失管、墙体裸露等“危旧空心房”,分类建档,确保不漏一户,按照“先易后难”原则,逐村逐户推进危旧房拆除,彻底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严把汛期房屋安全关。



梅口乡


图片

梅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广大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奋战在防汛知识宣传、巡查排险、疏通水渠等防汛工作一线,利用流动小喇叭、上门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天气预警信息及防汛知识,第一时间与乡村干部赴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偏坡、低洼易涝区等地查汛情、排隐患,劝说有安全隐患点村民转移。



大龙乡


图片

 大龙乡乡村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职、在责”,再次对水库、危旧房屋、高陡边坡、低洼地、地灾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排查。共排查地灾点12处、高陡边坡60处、山塘水库7处,其他风险隐患点7处,拆除危旧房屋1处,应急处置隐患18处,各山塘、水库均处于警戒线以下。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