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时刻绷紧“安全弦”!泰宁县各乡镇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2022-06-13 17:5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综合各乡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为积极应对当前持续强降水天气,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
泰宁县各乡(镇)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切实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

01

杉城镇

图片

杉城镇镇、村两级干部,闻“汛”即动,深入各地灾点、高陡边坡、危旧房屋、低洼地段、小水库、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危险的地带及时加强安全警示,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落实,并进村入户加大防汛防暴雨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02

朱口镇

图片

朱口镇全镇干部在岗在位,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做好防汛值守工作。同时组织镇应急管理办、自然资源所、水利站等相关部门针对辖区7个地灾点、22个高陡边坡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对存在风险的落实应急和安全保障措施,严防泥石流、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发生。

03

上青乡

图片

上青乡全体乡村干部下沉一线,入户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及防汛措施,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实时提醒群众注意雨情、汛情,切实提高群众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同时对防汛抢险器材进行再检查,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抢得住、救得起”。

04

新桥乡

图片

 新桥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小喇叭、进村到户提醒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全乡群众知晓强降雨天气情况,做好预警,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让损失减到最小。同时通过制定的各村防汛预案把避险预警、人员撤离、物质储备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到实处。

05

大田乡

图片

大田乡针对地灾点、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预警、转移、排查、安置各环节责任;对辖区各类风险隐患开展拉网排查,重点排查地灾点、高陡边坡等风险区域,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训练应急队伍,储备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06

下渠镇

图片

下渠镇坚持扁平化管理,第一时间共享《专题气象预报》,各村迅速行动,提前入户全覆盖宣传,对有可能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果断转移,签订《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人员转移通知书》,告知转移路线和安置点,确保避险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07

开善乡

图片

开善乡严格落实零报告”等制度,确保联系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提前做好各类转移避险准备工作,各村提前逐户上门动员宣传,告知转移方式、转移路线避灾地点,采取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避险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08

梅口乡

图片

梅口乡组织乡、村90余名干部下沉到村组一线,加强巡查,告知广大群众最新天气动态和暴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可能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危险区域,强化指挥调度,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清除道路塌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09

大龙乡

图片

大龙乡加强防汛防洪知识宣传,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对撤离路线、预警监测等开展广泛宣传。同时,组织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对道路塌方淤泥、路面枯树枝、杂物进行及时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