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深度视点> > 正文
三明日报 | 参加“周末早餐会”后,泰宁县留守儿童吴雨渲这么说……
2022-06-07 17:10:0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那天早上我吃到了许多我没有吃到过的食物,和余伯伯、李阿姨坐在一起共进早餐感觉非常的温馨,我非常喜欢他们。”5月30日,早上一到学校,吴雨渲就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留守儿童“周末早餐会”上遇到的温馨事儿。

吴雨渲上台领奖(左二)

今年10岁的吴雨渲是泰宁县杉城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由于家庭变故,她和弟弟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她与弟弟便寄住在泰宁城区姑婆家。吴雨渲经常帮助姑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晚上还会主动为弟弟辅导功课,分担一些家庭责任。

在学校,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善于团结帮助同学的女孩,从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生”。在学校刚刚颁布的“六一”优秀学生名单中,吴雨渲又榜上有名,是家长和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早餐会上,余伯伯详细询问了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来李阿姨还单独找我聊天,为我加油鼓劲!”吴雨渲说。“周末早餐会”刚开始,吴雨渲非常的紧张,但是市领导的关怀,让她慢慢地放松了下来,开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

早餐会的前一天,吴雨渲和其他受邀的孩子还一起参加了“童心筑梦 红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在市科技馆体验科技的奥秘,被馆内展现的科学知识所震撼。两天的经历,让吴雨渲深切体会到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也坚定了她努力学习的决心。

吴雨渲表示:“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长大后也能够像爱心人士那样伸出双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更快乐、更幸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