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龙乡:聚焦困难群众“漏保”“漏救” 问题,筑牢民生兜底保障防线
2022-05-24 15:5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5月23日下午, 大龙乡召开2022年度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整治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民政协理员业务培训会,各村民政协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整治工作中排查对象、如何排查、工作时间等重点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社会救助重要工作来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排查。二要对照《“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抓落实,按《方案》的要求,对重点对象开展逐户逐人全面排查。三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改变原有社会救助由“坐等申请”向“主动发现”转变,建立健全巡查机制,不留死角,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工作目标。

会后,针对民政系统所涵盖的社会救助即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养老服务、老区项目、基层政权建设、殡葬服务等各类民政业务展开培训,进一步提升村级协理员的业务水平,为做好“漏保”“漏救”工作做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龙乡将做好摸底排查,按照相关程序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目标,让困难群众享有应得的政策扶持。同时,组织村级力量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增强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