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梅口乡:制茶期 又到“婆婆拣茶团”的“出镜时间”
2022-05-23 09:30:00    来源:梅口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我的孩子都在外面打工,我一人闲着也没事干,就和姐妹们一起来状元茗茶厂拣茶,一天多的话可以赚到80多元钱,一个月下来也有千把块零花钱,够自己平时的花销用了。”19日,在梅口乡状元茗茶加工厂房,正在拣茶的拥坑村肖婆婆笑着对笔者说。

在厂房里,茶香阵阵,一群双鬓斑白的老婆婆一边熟练地拣着茶叶,一边开心地聊着天,时时传来爽朗的笑声。这时该乡每年这个季节“婆婆拣茶团”的“出镜时间”。

茶厂业主陆耀全告诉笔者,每年制茶高峰期也是农忙时期,很难请到人手帮忙拣茶。好在拣茶不管是难度还是劳动强度都不大,很适合留守在家没事干的婆婆们来做。这些婆婆平均年龄70岁左右,手脚依然利索,请她们来帮忙,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用人之急,分担他们外出子女的担忧,还给了留守老人一个“聚会平台”。老婆婆们自己也觉得在厂里“上班”,边工作边聊天开玩笑,比整天闲在家里没事做强。

据了解,梅口乡由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下妇女、儿童、老人,形成了农村“空壳化”现象。状元茗茶厂为她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最多的时候拣茶留守婆婆可达10余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