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泰宁:送技于民,“超泰米”种植技术培训进新桥
2022-05-20 10:10:00    来源:新桥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5月18日晚上,泰宁县新桥乡组织了一场“超泰米”种植技术培训会,将水稻种植新技术送到了新桥各村水稻种植户手中。超泰米,指我国水稻育种工作者选育出的以“玉针香”为代表,在产量、抗性、米制等方面赶超泰国香米的系列品种统称,多次受到袁隆平院士肯定,以粒细体长、色泽洁白、透明有润泽、营养丰富扬名四海,被誉为“米中珍品”,多次获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是中国优质籼米对照品种。

2022年,新桥乡引进了泰宁县悦多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超泰米”水稻品种种植,在推广过程中,农户对新引进的品种没有种植信心,产量高不高?是否容易发生病虫草害?是否有更高的技术要求?......针对农户们的疑问,新桥乡政府积极穿针引线,邀请了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水稻栽培创新团队的专家罗先富到场授课。

4991ce3de50bd65ad36e4fd56674c797_20225191652965422708_0_0.7746110355010482.jpg

培训会上,罗先富专家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分别从“超泰米”的品种介绍、栽培种植技术、栽培过程注意事项、施肥及瘟病防治进行了介绍和分析。针对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罗先富一一进行现场答疑,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法。会后,粮食收购公司将“超泰米”收购单价及收购渠道告知种植户。

培训结束后,种植户对“超泰米”品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这场培训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种植新品种的信心。下一步,新桥乡政府将继续送技于民,为农户提供更多的技术培训和产品选择,使新桥乡水稻种植产业再迈新台阶。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