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开善乡:这项制度我们坚持了一年
2022-05-20 15:30:00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5月18日,星期三,开善乡人民政府办公楼除了留守办公室的几名干部外,各站所空无一人,他们都去哪了呢?原来今天是开善乡固定下村工作日,全体干部都下村去了。那他们下村干些什么呢?

开善乡党委书记李梅松带头至儒坊、肖坑、洋山、洋坑四个村开展工作,召开村两委座谈会,听取各村最近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逐一给出指导意见,同时针对各村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走访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倾听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方案,安排专人落实。



在儒坊村座谈


在洋山村走访困难群众

在儒坊村田间,村干部积极开展“平安三率”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支持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余源村村部,余源村联合洋坑村包村干部与两委干部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总结1至4月招商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余地村群众家门口,乡村干部积极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养老领域诈骗的手段,并发放防范建议书,叮嘱村民加强财产保护意识,不要上当受骗。



在池潭村小组,乡干部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预登记清零工作,引导村民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并指导村民打开检测码。



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乡村两级干部紧盯施工质量,查看工作进度,把监督渗透到工程建设全过程。



每周三,开善乡10个村的包村干部与村两委围绕近期的重点工作积极下村开会部署、入户宣传、抓紧落实。这项制度从2021年4月22日起试施行,5月22日通过党委(扩大)会正式实施,并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的通知》,常态化开展,到现在已经近一年时间了。一年来有什么变化呢?

墩上村的伍爷爷有眼疾且腿脚不便,想办残疾证,不用去乡政府询问流程,只要在周三下村工作日叫住下村的乡干部,立马就会得到全面的解答。岩坑村的傅大叔不会用智能手机,想知道今年有什么新政策,只要在周三下村工作日等着乡干部上门就可以。余上村的脱贫户不会查询银行卡余额,产业补贴到没到手,周三下村工作日一准有乡干部来告诉他......这都是群众们在周三下村工作日实实在在得到的帮助。

在儒坊村的周三下村工作日中,下坑组村民反映缺乏休闲场所,包村领导余威在一周一次的班子会上提出了该问题,开善乡党委政府多方统筹解难题,不仅新建了小广场还修建了小凉亭,让下坑村的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394af3f0c11d184575bfbf88816f14c8_20225181652882948403_3291.jpg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一项制度出台容易,难的是落实,更难的是坚持。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开善乡始终坚持落实周三下村工作日制度。在这一年中52次的下村工作日中,帮助群众解决了150余个问题,落实了40余件民生实事。周三下村工作日高效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有效解决了群众困难、长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实现了落实工作从百姓家门口到心门口的跨越,更进一步改进了干部作风,打造了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今年,为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开善乡出台了《关于念好“专精特实新”五字经 深入开展“重点工作突破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干部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时效化、新颖化,积极投身省委“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提高效率”、县委“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行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继续落实好周三下村工作日制度,推动开善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