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旅游资讯> > 正文
5·19中国旅游日 | 来泰宁和美食美景约会吧!
2022-05-20 16:29:17    来源:泰宁文体旅之声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扎实推进商旅融合消费,持续打响“全闽乐购”“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推进泰宁旅游高质量发展,泰宁县将举办“全闽乐购 寻找泰味”系列活动。

泰宁县第三届“寻找泰味”美食嘉年华暨农村产品展销会将于5月20日-21日状元文化广场举行,这一次美食嘉年华不仅有美食小吃,还有泰宁优质特色农产品,更有民间艺人手工作品展、网络直播娱乐线上线下互动等各式主题活动。

泰宁特色美食推——暖菇包。泰宁县民间每年在传统的“春社”这一天,农村家家户户大做暖菇包,以敬土地神,祈求五谷丰登。这天远近的亲朋好友都相互往来品尝,这种习俗流传至今。暖姑包的制作因原料的不同,有包糍和包子之分。

泰宁特色美食推荐——泰宁擂茶。泰宁擂茶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据说客家先民在流迁过程中,艰辛劳作,容易“上火”,为防止“六淫”致病,经常采集清热解毒的青草药制药饮,南方可供采用的药草很多,“茶”就是其中的一味。

泰宁特色美食推荐——碧玉卷。碧玉卷是泰宁传统小吃,俗称韭菜糍。其做法是:将大米和韭菜磨成稀浆,再摊在平底锅上烙成簿饼,然后卷入香菇、鲜笋、肉丝、辣椒粉等馅料做成筒状。趁热而食,油软润滑,色香味俱全。

泰宁特色农产推荐——竹笋。泰宁作为山区农业县,竹子资源丰富,荣获“中国竹笋之乡”称号。泰宁县山林资源丰富,是南方集体林区林业生产重点县,为林业尤其是竹笋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泰宁特色农产推荐——泰宁大米。泰宁县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所产出的泰宁大米米粒饱满、透明有润泽、富含硒等营养元素,烹制的米饭香味浓郁、口感柔软有弹性、入口润滑,被誉为“米中珍品”。随着春节的来临,市场需求量加大,辖区内各制米企业加大马力进行生产,确保市场供应。

5月20日晚,乡村非遗博览苑将开展夜间非遗专场演出,古城内可欣赏到鱼子灯、旱船队、泰宁山歌等非遗表演,线上同步直播,向大家展现泰宁非遗的独特魅力。

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属三明市辖县。于公元958年建县,1086年北宋皇帝宋哲宗将孔子家乡阙里府号“国泰民宁”中的“泰宁”赐为县名。泰宁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县,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曾有“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的科举盛况;泰宁是一方薪火相传的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县之一,是当时中央苏区的东方门户;泰宁是一座特色鲜明的旅游新城,先后创下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众多国内外顶级旅游品牌;泰宁是一处宜居宜养的生态福地,被誉为“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泰宁拥有江南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明代民居古建筑群落,古街、古巷、古民居、古井、古牌坊比比皆是,尤其是明末兵部尚书兼太子太师李春烨的府第——尚书第,是我国江南保存最典型、最完整、最有文物保护价值的明代古建筑群。还有被誉为“天下第一团”、我国南方珍贵地方戏种之一的梅林戏,鼓乐铿锵、舞姿豪放的傩舞,上下腾挪、游移变幻的桥灯等等,古城的气息既让人惊艳也耐人寻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