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我们的新时代>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 | 祝贺!泰宁县这项工作获评考核“优秀”
2022-05-19 20:11:05    来源:泰宁县乡村振兴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近日,三明市公布了《2021年度三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泰宁县获评“优秀”等次!

泰宁县荣获考核“优秀”等次

近年来,泰宁县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以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统筹资源、特色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

以产业发展为关键点,加快乡村经济增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紧抓国铁对口支援等有利契机,优化构建“333”产业支撑体系;依托产业集群和朱口产业强镇,做大做强茶、渔、粮食和笋竹四大产业,培育壮大黄精、青梅和黄花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推动“一村一品”取得新成效。

2021年,完成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6个,“寻找泰味”品牌持续打响,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家,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

泰宁县梅口乡渔业协会

以改颜换面为突破点,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持续加强农村建设管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广泰宁本土建筑风格,探索出“县域统筹标准、乡镇总控实施、部门联动执法、村民自治管理”机制。深入开展“一革命四行动”,完成垃圾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2021年,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981吨,空气质量、地表水水质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我县在《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2021年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评比中位列榜首,荣获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泰宁县杉城镇南会村

以农旅融合为着力点,助推乡村全面发展。加快旅游转型发展,重点培育森林康养、特色民宿、影视文化、研学培训、运动休闲等业态,打造境元、耕读李家、金阳明星等森林康养基地,“状元茗舍”“阅山水舍”等特色民宿,形成全域布局、多点开花的生动局面。

我县获评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创建了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17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及红色旅游村。

泰宁境元森林康养基地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