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新闻聚焦>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泰宁水际村:赋予乡村“颜值与内涵”
2022-05-16 16:28:3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梅口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走进泰宁县梅口乡水际村,一栋栋乡村小屋错落有致掩映在绿树丛中,景观式的农家庭院,家家房前种花草,形成了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格局。

观景长廊

公园局部俯瞰图

“离开家乡一年多,没想到村里建起了如此美丽的小公园。景观树很漂亮,站在这里不仅能观赏大金湖的美景,还能陶冶情操,真是太棒、太幸福了。”返乡大学生小李看到村里的变化,一边用手机拍摄,一边高兴地说。

沿湖休闲步道

岩石花境

据悉,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禅、茶、花、画、渔”中“花、画”主题,赋予水际村“绿盈乡村”独特内涵,水际村在店上组临湖建起了小公园,整理绿地200余平方米,种植乌桕、罗汉松、鸡爪槭、毛鹃球、红花继木、麦冬等绿植2000余株,新建观景长廊1座、沿湖休闲步道200余米,为艺术创作者及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