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深度视点> > 正文
泰宁:用心用情打造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2-05-10 17:13:59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5月9日,三明市“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 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泰宁专场发布会。

会上,县委书记张昌平从文旅产业、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党建引领四个方面介绍了泰宁贯彻落实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有关情况。

64284400810cb358fd81c6aafff4e13a_20225101652150032322_0_0.9496479109802247.jpeg

县委书记张昌平介绍,一年来,泰宁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奋力谱写泰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

一是致力“兴旅游、当龙头”。按照建设“一区五地”的总体思路,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让游客乐得来、留得住、游得好,让游客留住心中美景、留住烟火记忆、留住文化印记。成为生态康养融合地、文旅消费目的地,同时建设闽台交流先行地、影视产业集聚地和研学文创实践地,满足来泰游客的各种需求。

二是致力“优生态、做示范”。始终坚持举“生态旗”、吃“生态饭”、念“生态经”,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所有发展的“第一工序”,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位居全省第二位,空气质量连续4年、县域水环境质量连续2年保持全省第一。始终践行“生态+”模式,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服务业”。

三是致力“惠民生、增福祉”。坚持把城市当作景区来建设,构建了“三河六岸”景园体系和环山、滨水、沿湖“三个十公里”步道体系;持续深化“县域统筹风貌、乡镇总控实施、部门监管执法、村民自治管理”的农村农房建设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沉下去、厘清楚、处置好”涉稳风险隐患稳控化解行动,创新推行“背包法庭”等机制,让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实现全方位提升。

四是致力“抓党建、强保障”。持续深化“跨村联建”“人才回引”“居民夜谈会”党建品牌,推行党委呼叫、部门回应、党员响应、志愿队伍合应的“一呼三应”社区治理机制,推进“四抓四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让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全方位提升,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一线战场“冲冲冲”,切实让优秀的优先、能干的能上、有为的有位,同时,实施“转作风、促担当,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点题整治”,坚决纠“四风”树新风,让泰宁的政治生态环境风清气正。

7e5fd12e9c9eb79fad4452a2bc8a2d7b_20225101652150032406_0_0.8791933238187453.jpeg

下阶段,泰宁县将全力抓好对标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为指引,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按照县委县政府“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落实,快落地、快见效。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国铁集团对口支援契机,不断巩固拓展“铁路+旅游”、“铁路+产业”、“铁路+消费”帮扶成效;充分发挥省上挂钩帮扶优势,积极融合入沪明对口合作,深化文旅康养、影视产业、人才交流等工作。全力争取更多支持。围绕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社会民生等领域,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获得更多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促进泰宁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秀健、文旅局局长江茂求分别就绿色产业发展、影视产业发展答记者问。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