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精准扶贫> > 正文
泰宁:玫瑰花香 带富一方
2022-05-09 17:18:13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玫瑰花开,芳香娇艳。连日来,泰宁县梅口乡拥坑村玫瑰种植基地里,成片的玫瑰花竞相绽放,基地负责人丁纪娥和工人一起采摘着玫瑰花,笑了。

丁纪娥正在采摘大马士革玫瑰

44岁的丁纪娥是拥坑村人。早些年,她和丈夫肖志平在浙江温州务工。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利好不断出台,丁纪娥夫妇意识到农村是创业的热土,回乡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于是,2012年底他们踏上了返乡创业路。

在泰宁县妇联、县经信局等部门牵线搭桥下,丁纪娥了解到玫瑰花精油价值可观,市场前景广阔,便和丈夫一起尝试种植玫瑰。功夫不负有心人,试种的20亩保加利亚玫瑰十分畅销,当年就收益3万元。

初尝甜头之后,肖志平夫妇扩大生产,建立百亩玫瑰产业园,期间遇到了资金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得知后,为两人争取到女性创业典型和计生二女户的相关政策资金支持。

经历了10多年的摸索和成长,目前,基地精心培育大马士革玫瑰等40多个玫瑰品种,种植面积500余亩,延伸种植了樱花、腊梅、月季、野鸭椿等花卉种类,供游客观赏体验。同时,基地还建设鱼塘、荷塘、露营地等娱乐体验项目,开发了玫瑰鱼、玫瑰鸡等特色养殖,年销售额达300余万元。

致富不忘家乡。丁纪娥进一步扩大规模,成立了绿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带动周边村民抱团发展,现已有100余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带动6户农户种植玫瑰花。基地日常管理及采收期间,优先雇用困难户家庭的劳动力,每年用工人次达200余人次。玫瑰谷还带动了周边乡镇农户致富。玫瑰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省级巾帼示范基地”。

丁纪娥的玫瑰基地用工以女性为主,20名员工中女员工就有16名。除了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以外,丁纪娥还定期邀请市县农业专家到基地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同时,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员工家庭遇到困难,丁纪娥都会给予她们关心和帮助。

“我会一如既往地让玫瑰花成为村民的‘致富花’。”丁纪娥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