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泰宁古城:非遗“踩街”庆五一
2022-05-04 14:13:3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5月2日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泰宁县文旅部门组织鱼子灯、旱船队等在古城进行民俗非遗踩街表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鱼跃龙门花灯、河蚌灯等当地特色花灯在古城街巷来回穿行,动听的山歌在古城回荡。这些传统的表演节目在质朴的民间艺人的演绎下活泼生动、别有趣味。演员们还不时与观众互动,引得大家笑声连连,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这一欢乐时刻。

市民 余语乔表示:“我今天和家人来这边看花灯,我觉得在海底世界看那些小动物一样,贝壳还把我夹了一下,我感觉特别有趣,贝壳闪闪亮亮的很漂亮。”

游客 曾伟煌兴奋地说:“我是从厦门来的,我觉得泰宁的活动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尚书第花灯,特别有古城的味道,让我们流连忘返,还想再来。”

为打响“福”文化品牌,进一步丰富泰宁文化旅游市场,从4月29日开始到5月4日,泰宁县在古城推出十余场以“国潮泰宁 非遗焕新”为主题的古城非遗国潮节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畅享“五一”缤纷假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