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穿越400年来泰宁谷仓茶铺喝擂茶
2022-05-02 09:40:00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岁月变迁,泰宁古镇,历经风雨洗礼,依旧熠熠生辉,青石板街、明清古建筑、尚书第大宅……柔情似水的小巷子里藏着泰然自若的生活气息。


听说,泰宁古城多了一处喝茶的地方,今天邀上三两好友逛完尚书第、听完梅林戏,最后走进这座已有400多年历史的"谷仓茶铺",青砖古宅建于明清时期,院内幽静凉爽,古意深深。

       

      

      

之所以叫“谷仓茶铺”,是因为院内有着整齐的一排小房间,这是古时候人们用于储存农产品的仓库。大院内还有戏台、天井、石质方形水缸等古物,让你仿佛置身古代泰宁大户人家的庭院,和旧时光一起共品香茗。

泰宁人热情好客,擂茶是泰宁人待客的传统礼节,也是招待宾客最珍贵的礼物,无论是婚嫁喜庆,还是亲朋好友来访,即请喝擂茶。擂茶能防暑祛寒,清肝明目,润肺健胃,既可当饮料,又可作药用,以致久传不衰,沿袭至今。趁着“五一”长假时间,欢迎您来泰宁走走韵味十足的小巷,逛逛古色古香的明清院子,喝喝擂茶、听听梅林小调,然而,在你累了想休息时,古城在它沧桑的记忆里,会有一个小小的角落,为你保留。你踏着青石板路,走过它的一街两巷,“谷仓茶铺”就在尚书街等你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