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旅游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去哪玩?|“网红村”王坑邀您来打卡
2022-04-29 15:55: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五一长假哪里玩?一起来“乡愁王坑”打卡吧!这里有“荷塘彩虹”、“网红桥”“乡愁墙绘”“莲塘雾森林”、妈妈味道菜馆、童趣乐园、水上乐园等等,您想吃的、想玩的全都有!

绚烂多彩的三角梅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王坑村引进200余株的三角梅高低错落组团式生长,每一朵花、每一片枝叶都彰显出春日的活力。三角梅是一种热烈奔放的花卉,团团簇簇开在枝头,艳丽而浓郁的美如瀑布般倾泻而来,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心动。走近细看,那一朵朵鲜红的花透着柔美,婀娜多姿如绯色云霞。

现在,三角梅正盛放,不少游客已开始来这里摆造型拍照。由于三角梅花期较长,预计这样的场景将持续到盛夏。在荷塘步道上散步赏花,好不惬意。

充满童趣的乐园

旧村部改造的乡村儿童乐园是全村最欢乐的游戏海洋。中间道路上画着夏日莲花,四周安装有平衡梯、秋千、跷跷板、摇床等游乐设施。整个游乐场色彩亮丽、趣味丰富,为村里的儿童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健身游玩的好去处,深受村民和孩子们欢迎。

不仅如此,王坑村还开发了水上活动,小朋友可以自行驾驶水上自行车在平静的水面上畅快玩耍。这个五一父母们不用再绞尽脑汁为孩子寻觅玩乐场所啦!找个时间,赶紧带上家里的小朋友去玩吧!

碧如翡翠的青梅

春末夏初时,正是青梅成熟之季,游客们可在选择自驾至村部,步行到青山绿水间,感受亲手采摘品尝青梅的趣味。青梅如豆柳如眉,每一颗都是青涩的情怀,每一树都是动人的故事,每一篇都是独特的风景。

站在梅树下,顿时齿颊间津液涔涔,口渴全消,你会想起曹操带兵远征时鞭指远方,说一声前面有青梅可以止渴的故事。曹操一句“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言犹在耳……

春日限定的覆盆子

在王坑村马路边、山坡上都藏着春日限定的野果-覆盆子,它形似缩小版的草莓,所以我们又称它为“野草莓”,是儿时回忆里难得的美味。由于其枝条细长,上面长着疏落的倒刺,所以鲁迅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这样描写,“如果不怕刺,还可以摘到覆盆子”。不过艰辛过后的收获倒是蛮大,“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椹要好得远”。

覆盆子与一般水果一样,洗干净了就可以直接吃。最好是把它洗干净后用盐水泡个一刻钟,然后涮干净后就可以吃了。但是采摘一定要注意安全哦,覆盆子虽美味,可也是带刺的!还有天气渐热,也要注意山里的蛇虫蚂蚁。

妈妈味道的菜馆

畅玩一天后一定要品尝村部旁的妈妈味道菜馆,凭借着这一份对食材的执着、对生活的热情,用最平常、最普通的食材不加点缀展现出朴实无华又刻入脑海的“妈妈菜”。

“妈妈菜”洋溢的是幸福的味道,也是中华饮食文化和家庭文化的一种传承。妈妈菜要的是联络亲朋好友之间的感情,要的是回忆往昔的温暖,感受那个年代回家的感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