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市禁毒办到开善乡开展“无毒乡村”守护行动检查验收工作
2022-04-28 15:20:00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2022年4月25日上午,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黄文涛一行到开善乡进行“无毒乡村”守护行动成效评估验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邹为坤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宣传阵地、查阅工作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掌握开善乡在组织领导体系、基础工作建设、毒情排查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开善乡“无毒乡村”守护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继续扎实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尤其是较为隐蔽的可疑区域,确保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目标;二要继续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和“平安关爱”帮扶工作,防止“因毒致贫”,巩固戒毒成效;三要继续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方针,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近年来,开善乡通过“五个到位”扎实推动全乡禁毒工作有序开展,营造了禁毒斗争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是组织到位。乡、村两级都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进禁毒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力量到位。明确2名禁毒专干负责日常业务,成立了开善乡禁毒志愿者队伍和3+N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宣传到位。通过“智慧音响”、微信网格工作群、“居民夜谈会”、村民自编禁毒快板节目等线上线下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四是措施到位。制定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方案,全面掌握管控人员生活、工作情况,积极落实产业帮扶、医疗保险、慰问家属等各项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五是排查到位。发动乡、村干部、护林员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芜地块、辖区山林等区域进行排查,确保辖区内不出现制毒贩毒场所和种植毒品原生植物的情况,从根源遏制吸毒形成条件,巩固无毒村成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