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泰宁县发布“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倡议书!
2022-04-27 16:55:49    来源:泰宁县文明办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关于“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倡议书

广大人民群众:

为打造整洁、清静的乘车环境,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展现文明城市良好形象,特提出如下倡议:

倡导整洁有序。主动保持车厢干净整洁,有序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员让座,不抢座、霸座,不躺卧、践踏座椅,不脱鞋晾脚,不扰乱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干净的乘车环境。

倡导轻言轻语。接打电话、团体出游、结伴出行时轻声交谈、远离高声喧哗。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通话、观看音频时,用无线或有线连接设备,避免声音外放,影响他人,将文明礼貌用语、文明交流方式带到公共场所、带到出行途中。

倡导讲究卫生。倡议不携带味道浓重或怪异、刺鼻的物品上车,在市内公交等短途乘车途中不进食,不随地吐痰,不制造车厢垃圾,共同维护清新干净的车厢环境。

倡导乘车沿途阅读。车厢内的阅读行为既可以提升自我素质,又能营造安静的车厢环境,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倡议大家利用碎片时间、通勤时间多读书、多学习,营造一路阅读、满路书香的浓厚阅读氛围。

创建“清静车厢”,是建设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

中共泰宁县委文明办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闽通长运泰宁分公司

2022年4月19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