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朱口镇:水肥一体机让农民“慧”种地
2022-04-22 10:30: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4月20日,在朱口镇神后垅观光旅游家庭农场,农场主黄言全正在葡萄园里安装滴灌喷头,原来,前几天他刚给20亩的葡萄园引进了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机。

黄言全介绍,“别小看这小小的一个喷头,智能灌溉机打开后,水和肥料经过配比瞬间就到了葡萄根部,既节约了水资源,又使肥料得到充分吸收。”

据了解,水肥一体化是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不仅能够实现水肥的精准施放,代替农户繁琐沉重作业,还能提高水肥利用率,促进农业增地、增收。同时也是发展绿色高质高效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化肥负增长的必然需求。

黄言全说,“目前葡萄迎来花期,滴灌喷头安装后,足额的水肥供应紧跟,今年的葡萄应该也是个丰收年。新设备让咱农民也体验一把智慧种地。”

近年来,朱口镇致力于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民“土专家”,通过对新型农业主体、家庭农场主和当地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培训,及时掌握农业生产、科技和信息动态,建立新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民接受、掌握农业新品种、新技术。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