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泰宁:桑葚甜蜜上市 桑农喜笑颜开
2022-04-19 17:26:1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人间最美四月天,泰宁县各果桑基地的桑葚陆续成熟,迎来采摘季。

走进泰宁县大龙乡双坪村脱贫户熊松生的果桑种植基地,成熟的桑葚颗粒饱满硕大、油亮黝黑,成簇成簇压弯了绿枝腰。熊松生正领着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收。

“今年桑葚长的比较多,果实更饱满,所以提前上市卖了一些,如果卖不掉,公司会统一回收。我们有合作协议,按目前的行情,收入预计会比去年翻一番。”双坪村村民熊松生介绍。

在泰宁县,像熊松生这样凭借种桑葚致富的农民不在少数,大多数都与老熊口中的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

据了解,这家公司叫泰宁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县共拥有桑果种植基地千余亩,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捆绑带动零散农户进行桑树种植,采取送苗上户、包收购的模式,对接捆绑农户100余户。去年以来,该公司在售卖新鲜桑葚的基础上,探索深加工产品,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农户增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