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杉城镇: “昼访”知民意,“夜谈”解难题
2022-04-18 11:25:00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前一阵子下大雨,家里喝的水很浑浊”。4月14日白天,东石村党支部书记邓流斌在下村时,有村民反应饮用水浑浊,随即向村民进一步了解情况。

原来,东石村部附近19户村民喝的都是山泉水,由于饮用水源地暴露在外,每逢下雨,山上泥沙就会流进来,导致水变浑浊。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村民多年,邓流斌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挂村领导报告,并一起到饮用水源地查看情况,发现确实如村民所说,整个饮用水水源暴露在外面。镇村干部当即决定一定要给村里把这个饮用水源地修缮好来,解决附近村民饮用水问题。

饮用水源地现场

说干就干,村党支部书记邓流斌当天晚上就召集附近村民开“居民夜谈会”,征求村民意见,大家集思广益,研究修缮方案,村民热情高涨,愿意投工投劳,希望尽快解决饮用水浑浊问题。同时,东石村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到抗旱保供水资金,用于饮水修缮项目。

东石村“居民夜谈会”

据悉,杉城镇通过实行每月首周“集中访谈”制度,采用“两访两谈”(接访、走访、约谈、座谈)的方式,让群众“来访”变干部“下访”,让干部被动解决为主动上门服务,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夜色虽暗,群众袒露的心里话却让党员干部工作方向更明了,一场场夜谈会,“谈”出了干部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更“谈”出了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治理的新天地。今年以来,杉城镇共召开夜谈会174场,下沉党员干部39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03条,解决各类民生问题427个,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