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去金湖赴一场春茶之约
2022-04-16 09:4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一年之茶在于春,若要品味春茶的甘美,又可赏罕见的水上丹霞奇观,那么,就去金湖赴一场春茶之约。

人间最美四月天,倘佯于泰宁境元生态观光茶园,在天然氧吧里深呼吸,上山采茶,俯瞰金湖,吸仙寿之灵气,品岩茶之兰香。

泰宁境元生态观光茶园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景区大金湖的核心区域,湖光山色、青山环绕,绿树葱茏、景色宜人。园区总面积138公顷,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茶艺、茶食、茶宿、茶文化”等体验互动性为一体。

置身于茶园,脚下山樱花开得正盛。抬眼而望,大金湖景区的丹山碧水便在眼前,左边是十里平湖,右侧是仙寿奇山,景色十分优美。自在境元茶舍,可设席茶,鼎焚百合之香,瓶插常春之蕊,观湖光山色,听风瑟鸟鸣,引来山泉,煮此山之茶。行走在茶园的仿古木栈道,既可远观大金湖景区的丹山碧水,又可呼吸生态茶园清新的空气。飘落的山樱花点缀在茶园的山道上,一路行来,诗情画意。

境元生态茶园,借助泰宁独特自然、人文资源的为品牌底蕴,打造独具特色的“水上丹霞原生态茶”。历史上,泰宁产的茶叶已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如今形成了以杉城、龙湖、梅口三个乡镇为茶叶主产区的茶园基地。目前,境元生态茶园已开发禅悦、小峨眉、霞客、霞踨、世外等,茶叶品牌已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禅悦”既有纯正武夷岩茶的品质,又有泰宁独特禀赋,其岩韵、花香、奶香显,回甘好。该茶叶在业界专家级评审比赛中屡屡获奖,2017年8月份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绿色博览会金奖。

春茶飘香,是时候去金湖赴一场茶山之旅了。不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只为邂逅最美的泰宁春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