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不负春光好时节 | 下渠镇:农技助春耕 指导促增收
2022-04-08 10:50:00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眼下正是万物生发、春耕备耕的时节,走进下渠镇渠口村优质烟叶生产示范区,一株株挺拔的烟叶从农田地膜中蹦出,贪婪地沐浴着阳光的气息,充满生机。

田垄间,不少烟农正在忙着田间作业,或是除草培土,或是施肥增效,处处呈现出一派抢抓时令移栽忙种的繁忙景象。“像现在天气,一定要注意时刻观察烟叶的长势,尤其注意预防花叶病,要定期抖抖膜上的土……”农技站农技人员林安宁,趁着天气晴朗,来到田间地头,给村民们讲解烟叶种植方面的注意事项。

“林站长经常下田对我们种烟、种水稻做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田间管理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这样一来,烟叶的成活率和质量都有了提高。”有了农技人员的面对面指导,下渠镇渠口村烟农们对烟叶产量和经济收入也有了信心。

据悉,当前下渠辖区内的烟株正属于团棵期,易得花叶病或遭受病虫害,严重影响烟叶品质和后期售卖价格。为保障烟叶生产有序推进,下渠镇农技站农技人员联合烟草站及各村农技能人,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烟农抢抓当前天气晴朗有利时机,利用机械和人工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小培土和水肥一体化追肥操作,通过精准施肥,茎基培土,扩大营养吸收面积,为烟株旺长打好基础。

下一步,下渠镇将成立春耕备耕技术指导组,通过严格落实农技员包片制度,定时定点下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确保下渠春耕全面丰收,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