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朱口镇:“数字乡村”平台助力防疫、清明防火工作
2022-04-08 09:20: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疫情当下,风雨同舟。清明期间,朱口镇充分发挥智能技术力量,通过乡村振兴数字平台助力智慧防疫、清明文明祭扫,为防火防疫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朱口镇大部人年轻人已外出务工,留在村里的多数是老人和小孩,微信使用尚不熟练,在开展工作中存在全覆盖少、通知时效慢、触达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容易出现防控死角。乡村振兴数字平台的出现,有效填补了微信群的空档,让通知传达变得通畅,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

“疫情期间,没事要少出门!要戴口罩,疫苗要去打,核酸要去做!“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严禁使用明火。禁止在山头燃放烟花爆竹。”这些重要通知,使用电信乡村振兴服务平台语音群发功能,仅需提前录好语音,就能一键拨号发送至村民手机上,用乡音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实现“户不漏人”。

截至目前,朱口镇信息化防疫成效显著,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共上传村民信息5633条,接通电话3187条,触达率56.58%,快速通知、快速传递,让疫情防控、防火防灾重要事项深入人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