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泰宁:春暖茶香采茶忙,精研细作出好茶
2022-04-02 18:21:02    来源:梅口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随着气温回暖,梅口乡的茶企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漫山遍野的茶树迎着春光吐露新芽。在状元茗茶园内,采茶工们抢抓时机采摘春茶嫩芽,他们头戴斗笠、背着竹篓穿梭于梯田间,娴熟地采摘着新茶,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一年只采春一季,从三月开始采摘,要一直延续到清明左右,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工人。”福建状元茗有限公司负责人陆耀兴说。走进状元茗茶叶加工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制茶。

“从山上采摘回来的茶叶,要经过晾晒、摇筛、萎凋、摇青、揉茶、打散发酵、烘焙等多个步骤才能制成茶。看似简单,却学无止境,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制茶方法,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制茶大师苏家园说。

近年来,梅口乡党委、政府紧抓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创建的有利时机,深入推进茶旅小镇建设,推动形成以状元茗、探春、境元等茶企为主的茶产业集聚发展区,切实有效推进了梅口茶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