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龙乡扎实推进“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申报工作
2022-03-22 09:3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为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一户多残”家庭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改善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近日,大龙乡根据县残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申报工作。

13f83048956462415181c835f6fa7c71_20224201650420997098_3293.jpg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大龙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一户多残”家庭排查摸底工作部署会议,对“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对象的范围、申请审批材料、程序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各村残疾人联络员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抓好此次调查摸底工作。

dc4fdd48ccb2c96ece5cefbc3c3d4cf0_20224201650419356230_3293.jpg

走访入户,全面摸排。通过发放宣传单、LED屏等多种方式将此项政策广泛宣传到位。同时,以乡残联牵头,协调各村残疾人联络员明确工作目标,入户符合申报的对象家中深入了解情况,收集材料。

据悉,通过调查摸底及多次核实,全乡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共有10户22人。下一步,大龙乡残联将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县残联审批,确保一户多残救助资金能够精准及时发放到位。

近年来,大龙乡党委、政府始终将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和生活质量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高度关心、支持残疾人各项工作。今后,我乡将持续解决残障人士所需所盼,进一步夯实辖区内残障人士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