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明市2022年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月暨康复辅具下乡服务活动在泰宁启动
2022-03-16 11:41:0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近日,由福建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三明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泰宁县残疾人联合会、朱口镇承办的,以“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三明市2022年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月暨康复辅具下乡服务活动在泰宁县朱口镇启动,为广大残障人士及社会大众提供了各项政策咨询和辅具适配发放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助残惠残政策宣传资料,向在场残障人士详细介绍辅具适配、残疾人证办理申请流程,提供辅具维修保养、辅具展示使用、盲按志愿服务、康复义诊、视力筛查等服务,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提高残障人士和社会大众对惠残政策的知晓率。

朱口镇残联理事长江秀蓉介绍说:“我们这个辅具,像这些300块钱以下的小件,是100%补贴的,像这个超过300块以上的大件,个人只要承担20%的费用,按政策补助是补助80%。”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帮助注册申请辅具50人,适配辅具30多件,免费维修肢体类辅具20多件。

下阶段,泰宁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广泛开展辅具适配整乡推进宣传与服务工作,把辅具适配服务和惠残助残政策送到残障人士中,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同时,全力做好残障人士康复、就业、无障碍改造等民生项目,巩固拓展残障人士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