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大龙乡:抢抓农时种烟忙 勤劳耕耘为丰收
2022-02-11 08:4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立春之后,烟叶进入种植关键期,大龙乡广大烟农抢抓时间进行烟苗移栽备种工作。

在位于大龙乡烟田区,连片铺好地膜的烟草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烟农们正忙着剪苗、打孔、下底肥、移栽烟苗、浇灌定根水,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种烟大户李志鹏说:“去年我们种植的品种是“云烟87”30亩,感觉收益还可以,5000多块钱一亩,所以说我们今年继续种了“云烟87”,我今年种了162亩。”

据了解,大龙乡2022年安排烤烟计划9650担、指导面积3730亩、种烟农户145户,全乡共种植两种烟种。其中,翠碧一号已经移栽结束,云烟87正在做好盖膜待栽等备耕工作。

近年来,大龙乡依据地域条件,利用生态优势,科学规划布局,推动种烟土地中长期流转,推行烟稻轮作种植模式,并对育苗、烟农增加种植亩数、烤烟房建设等进行一系列奖补,进而促进烟农增收致富,推动大龙乡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