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龙乡: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筑牢监督“前沿哨所”
2022-01-27 09:2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提高大龙乡村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1月25日,大龙乡纪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全乡新任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乡纪委书记杨玖钦主持,全乡各村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纪委重点介绍了纪检监察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一些重要的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同时就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指出,强化村级纪检监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乡纪委书记杨玖钦对新任党组织纪检委员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在乡纪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村级监督作用。紧扣下发《村纪检日常监督检查清单》,加强村里各项重点环节,项目资金管理等履行好监督职责。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要注重学习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尤其要注重法律法规和党务、村务、“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程序等知识的学习,增强履职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做到廉洁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村级纪检委员要注重自身形象,处处做到廉洁奉公,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元旦春节期间,督促两委干部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检讨和警醒自己,不该想的不要乱想,不该吃的不要乱吃,不该拿的不要乱拿。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不忘初心、铭记忠诚,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第一位;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负责做好支部纪检工作;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纪律建设,做到能力过硬、本领高强、自身干净、作风过硬。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促使各村新任纪检委员找准定位和方向,增强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做好基层纪检工作的信心和方法。下一步,乡纪委将不断在纪检干部队伍的建设上下功夫,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强化基层支部建设提供组织保证。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