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龙乡推进管河、护水新征程
2022-01-19 14:55: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河湖水生态质量,1月初,大龙乡召开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推进管河、护水新年新征程。会议由乡级河长、村级河长参会。

大会通报了2021年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

河长巡河、问水查情。乡村两级河长要做好日常巡河工作,并坚持“多走一公里”,按照“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工作要求落实河湖治理、管理和保护责任。积极主动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决落实“四乱”问题整改措施,确保“四乱”问题形成有效闭环管理,查出一起处理一起,及时将“四乱”问题进行销号。

00783b5e7e200a5a8b4b61da3d20ec8b_20221201642664022096_3293.jpg

日常巡查

责任落实,奖惩并行。把河长制工作纳入乡级对村级年终综合考评的重要标准,由乡党政办公室联合河长办、乡村振兴办对流域所在村集体进行定期检查、日常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就“河长制及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对履职不到位的乡、村两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进行问题督察,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7688245014355644eed2dc2c165ec963_20221201642663213747_3293.jpg

宣传河(湖)长制

多样宣传,共护河湖。通过宣传栏、广播、会议等多种方式,使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积极加入“民间河长”队伍,对我乡河长制工作进行及时督导。加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着力提高沿河居民及企业的意识,引导群众、企业爱护河流,保护好全乡辖区河道干净整洁,自觉防治污染,营造良好的爱河、管河、护河的“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