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朱口镇开展根治冬季欠薪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8 17:30:55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朱口镇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整治行动。

a47985d04911f28a9a9850f9fcced512_20221181642472046252_3279.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欠薪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确保根治欠薪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深入摸底排查。组织司法所、综治办、村建站、企业站等部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影响严重的行业为工作重点,围绕用人单位是否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以及各类工程项目是否按期足额拨付,历史遗留欠薪案件是否集中化解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在2022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镇综治办牵头制定防范重大风险防范措施,依法打击辖区内恶意欠薪和讨薪行为,对采用违法方式妨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讨薪行为依法给予打击,同时引导农民工合法理性维权,通过各种方式渠道维护农民工权利,确保社会稳定。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开设0598-7662980为农民工工资拖欠举报热线电话,对辖区内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由镇政府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