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计生协会“安居工程”助力计生户圆新居梦
2021-12-22 15:3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之前一家四口都是寄住在哥哥家,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今年3月,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方告诉我他们是乡计生协会的,经村、乡初步摸排审核,我符合申报计生协会“安居工程”,对新建住房有一定补助,问我是否有意愿申报。我当时非常开心,当即就申报了。加上亲人朋友的帮助,我的100平米两层楼新居终于建好了,真的很感谢计生协会及亲人朋友。”龙安村计生困难家庭刘伟杰激动的说着。

刘伟杰有一个年迈的母亲,老婆在城关带两个小孩读书,家庭生活来源主要是靠自己外出务工,生活较为困难。针对家庭缺劳动力状况,今年,大龙乡计生协会将他们列为农村二女安居工程帮扶对象,上报上级审批,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最终定下刘伟杰这个安居工程帮扶名额,补助资金为六万元。

近年来,大龙乡计生协会注重把对计生困难家庭的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有机结合起来,齐抓并举,扶贫扶智两不误,让村民切身感受到生活的变化,牢固树立起“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思想观念。同时,也锻炼了村计生协会的统筹能力,村干部也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