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龙乡全力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2021-11-25 08:25: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一、推广政策宣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会5次,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微信、村组群、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40余次。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乡村入户宣讲医保政策20余次,进一步提高村民医保知晓率,积极引导村民续保参保,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实处。

二、开通便民通道,提升医疗保障服务。结合乡实际,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以及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实现村民各组全覆盖,并对医保政策、缴费金额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此外,乡村干部在走访入户过程中,手把手教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让群众少跑路,在家就能轻松缴纳医保。线上线下积极为群众解决医保缴费问题1000多人次。

三、强化督查力度,将工作落到实处。乡采取一周一通报,对宣传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的村进行通报。截止目前,大龙乡已缴纳医保3937人。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