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召开村支部书记联席会,布局谋篇开新局
2021-11-22 08:45:00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11月18日上午,下渠镇组织召开村支部书记联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邹贵龙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各有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及农村建设等方面,汇报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   

3a506391c02065a4cb1109e4878ceb77_202111191637313161262_0_0.7702633905102056.jpg


会议指出,村委会换届选举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镇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此次换届情况特殊、复杂,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法律性强,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选出好班子。


二要强化统筹保障,规范有序推进。要根据《下渠镇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下渠镇2021年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全盘谋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三要严守换届纪律,营造浓厚氛围。要继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一肩挑”政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强调,村党支部书记要勇担当、谋关键、负其责、成其事,用新作为打开新局面。


一要深度思考,真学真干。各村书记要及时调整心态、进入状态,做到“发展有规划、心中有蓝图、工作有计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产业发展,在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及创城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


二要善作善成,保先争优。各村要充分发挥乡贤及省市县派驻第一书记等人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强化项目谋划及向上争取,以“拼、抢、争”的姿态比学赶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落实项目建设上发力见效,为全方位推进下渠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做实做细,彰显特色。各村书记要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摸清村情民意,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因地制宜挖掘本村特色资源,全力推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


四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各村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扛起肩上的使命和担当,积极谋划党建典型项目,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抓好“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上,各村书记领取了《下渠镇2021年村委会换届工作责任书》。村书记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积极巩固前期换届选举工作成果,扎实做好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