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大田乡:四百亩紫云英静待花开,助力春耕备耕
2021-11-08 09:55:00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秋冬时节,田园风光也渐渐换了模样,而在泰宁县大田乡百担塅高标准农田里,翻土机来回穿梭和农民们播撒紫云英的身影悄然成为田间秋冬时日一幅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伴随着化肥的大量使用,农田板结现象越来越严重。为有效改善农田土壤结构,大田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现场指导和物资补贴的方式,大力推广紫云英种植,不断提升耕地质量。

在大田村百担塅一片冬季闲置的农田里,正积极打造400多亩的紫云英示范片,乡农技站技术人员范长胜正耐心地指导当地农户播撒紫云英种子以及田间水分管理工作。

“这几年我都向乡政府领取紫云英种子,种植后,发现土壤肥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原本板结的土壤变得疏松了。现在种植水稻,一亩可以增产30公斤左右,而且化肥、农药用的也更少了。”正在播撒种子的种植大户樊乐军高兴的说道。

紫云英,也叫红花草,是豆科黄芪属越年生草本植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紫云英植株腐解时,能够分解氮磷钾和中微量元素肥料,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不仅是稻田冬养的重要绿肥,也是农业生产中非常好的有机肥。

乡农技站范长胜介绍,种植的紫云英不仅可以充当绿肥,还极具观赏性,来年春天成片的紫云英竞相开放,可为少年红军文旅小镇增添一抹亮丽的春色,吸引游客打卡观光。

据悉,近年来,为提升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大田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紫云英,2021年免费发放3600斤紫云英种子,种植在冬闲田和果园里,并打造2个百亩以上示范片。同时结合乡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生态”“红色+乡村”等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助力动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