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进行时> > 正文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时】下渠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
2021-11-07 08:55:00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下渠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

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

下渠镇外出选民:

你们好!在外工作辛苦了!

2021年是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年,我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到今年任期届满,按规定要进行换届选举。当前人大换届选举选举工作已经开始,作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直接参与者,请广大选民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真正选举出思想素质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为使广大外出选民们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动态,积极行使民主权利,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关于选举日

根据《泰宁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下渠镇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我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选举日定于2021年11月30日。请大家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于选举日按时回到选区投票。

二、关于选民登记和委托投票

选民登记从2021年11月3日开始,至2021年11月10日前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凡年满18周岁以上(2003年11月30日24时前出生)的选民请在11月8日以前,回户籍所在地选区进行选民登记。

投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每位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对于外出经商、打工等原因未归或选举日外出的选民,经选举委员会或选举委员会授权的选举办事处同意,可以书面委托(传真委托或微信委托等其他方式可视为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选民如果是文盲或者因残疾不能写选票的,也可以委托除代表候选人外的其他信任的选民代写。但一个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3人,且受委托人和代写选票人不得违背委托人的意志。

三、关于换届纪律

请广大选民按照“十严禁”“十个一律”“八个不得”的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底线高压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参加选举是广大选民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广大选民能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换届选举,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选出优秀代表。

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严明纪律规矩,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对您的积极配合,我们深表感谢!希望您能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帮助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下渠镇选举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