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进行时> > 正文
大龙乡召开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2021-11-05 08:45: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11月3日上午,大龙乡召开了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乡领导班子、包村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等参加了会议。

议程一:乡党委书记严荣焱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正确分析,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重要任务,对进一步打牢农村基层组织基础、全面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把握方向,牢牢抓住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导权。各村要抓好统筹协调,把好人选、结构、程序“三关”,确保全乡16个村100%实现“一肩挑”目标任务。三是精心组织、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风气。

议程二:副乡长候选人李冰作业务培训

以选举日定为12月12日为例,参照《大龙乡2021年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就成立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选举村民代表和小组长及投票选举等重点环节对选举规范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大会,乡、村两级干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下一步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乡将严密组织部署,严格规范程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