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乡村振兴】诵国学经典,染书香醇韵
2021-09-30 19:23:50    来源:梅口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每逢寒暑假,村里的孩子们都从学校放假,谢家坪村的“国学学堂”也就开课啦......

谢家坪村妇联主席汤文娟联同乡贤邹其平,利用村里幸福院的活动场所,开设“国学学堂”,把孩子们集中在一起学国学,秉承“童蒙养正”理念,遵循“预存智慧,浸润心灵”的长线教育观,以体验互动式教学法,开发儿童心智潜,讼国韵,习礼仪,让梅口乡孩子们从小拥有国学童子功,拥有德行大智慧。

我们,开展活动由“国学学堂”负责人、谢家坪村妇联主席汤文娟策划,梅口乡乡政府、谢家坪村委会主办的谢家坪村“读百家书 尝百家宴”农民春节联欢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了,村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品尝佳肴,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春,现场歌声、笑声、掌声不断,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过新年的喜人景象。

我们,服务群众“国学学堂”联合村妇联,深入开展星级平安家庭、星级最美庭院、星级村妇联、最美婆媳、最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爱心家长等活动,注重做好家庭美德教育宣传和典型树立,发挥典型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倡导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帮助妇女提高到的素质、弘扬到的新风。


下一阶段,梅口乡将继续深化“国学学堂”课程,从孩子“知识需求、兴趣”等方面设置课程,让国学学堂孩子们以学促玩、以玩助学。同时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在国学学堂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生活。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